单纯代表小明同学

医学牲。wb同名。

【群像|响欣】张彪觉得这饭吃不下去了

曹闯为了让刑警队伍更加团结,定了个规矩。

每破完一个大案,庆功酒就不去下馆子了,去咱们同志家里轮着吃。


这不,最近刚破了个绑架案,轮着去李响家了。

“嘿,不是我吹啊,我的手艺就没人不夸的。”

“响哥,厉害!我要吃红烧肉,清蒸鲑鱼……”


上次轮到张彪,张彪不会做饭,买了点速冻水饺就凑合了。

安欣还在那边笑嘻嘻的说“亏得我们彪哥没请我们吃泡面。”惹得张彪当场就把人按下了,手上就去够安欣的痒痒肉,非要安欣承诺轮到他的时候要吃大餐,才把人放开。

安欣嘴上答应的好,一放开就往师父那边躲,眨着眼睛对师父说

“师父,张彪同志这是享乐主义,要不得。”

说实话,局里面的老人没几个能受得了安欣撒娇的。安欣长的就是乖孩子样子,装乖也是一把好手,虽然轴的时候确实很气人,安长林那边都动了好几回橡胶棍了。但是安欣只要一耷拉眼皮,把头一低,那副委屈巴巴认错的样子,安长林气能消一半。

这不,师父把人往背后一护,就对着张彪说

“诶诶诶,你这边让我吃速冻水饺的事,我还没说你呢。还吃大餐,你先把这些碗洗了吧。”

安欣还继续火上浇油呢,“还是您疼我。”

张彪真的是欲哭无泪。我招谁惹谁了。


这规矩搞下来大家团结是团结了,但是胃不团结了。

局里面的小年轻就没几个会做饭的,方便面,饺子,包子……大家是都吃了个遍,就吃过几顿好的。师娘做的,英子请的,还有大刘。

所以这边是期待李响这顿,期待得不行了。

周末大家老早就跑到李响家里去了。

由于实在是太期待了,都去早了两个多小时,这离开饭还早呢。

咋办啊?聊天呗。聊天没点东西,也聊不起来。

这不,李响被曹闯安排下楼去买瓜子饮料去了。


大家都是第一次来,那找东西就麻烦了。

先是张彪找不到水果刀,再是大刘发现纸巾用完了。

大家本来说的等李响回来再说。

但是安欣走过来了!

刚刚给师父倒完茶的安欣,无比顺手地从桌子下面的抽屉里拿出水果刀递给了张彪,然后转身在玄关的柜子里拿出了纸巾,整套动作顺得没有一丝犹豫。

安欣放下纸巾之后,全场静默。

那眼神是死盯着安欣不放。


李响跟安欣早就在一起了,除了安长林闻着了点风声,把两人抓了个正着,其他人是一点都不知道。

所以在工作场合,李响和安欣就装作没有那么熟的样子。

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两人设定了一些只有彼此知道的暗号。

比如面无表情地擦身而过,却在交错的瞬间用彼此才能听到的音量轻轻说“我好想你”;比如眼神相遇的时候,眨一下左眼代表“今天好累”,摸一下嘴角代表“下班一起吃饭”;在背后刻意地咳一声,是去我那,两声是去你那。


所以瞒得这么好的下场就是,安欣被张彪大刘一左一右地架着,等着曹闯审问。

曹闯摸了摸脑袋,“啥时候儿的事啊?”

“就,就他刚来没多久。”安欣声音是越说越小。

“你别给我这样啊,我告诉你啊。今儿我不吃这套,你一五一十地给我交代清楚了。”

“师父,这儿这么多人呢,不好说呀。”

“嘶,那……”

张彪这看着曹闯马上就要被安欣糊弄过去的样子,坐不住了。“不是这,师父,这小子瞒了我们多久,不能这么算了,必须问清楚!”

边说还边去挠安欣的痒痒肉。

“不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,师父你管管张彪啊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曹闯把头一转当没看见。

这下,张彪可是报仇了,把安欣搞得可狼狈了。


李响一回家看见的就是,安欣被张彪按着沙发上挠痒痒,毫无还手之力。

“张彪你别欺负安欣啊。”

“哟,响哥回来了,你们还演呢。”

这下可把李响给问懵了,演什么啊?

“来,李响,你坐那。”曹闯把手里的茶放下,让李响跟安欣并肩坐沙发上。

李响觉得奇怪,看了看安欣,就听见安欣对自己说“暴露了。”

李响一下就反应过来了,刚在一起那会安欣是天天跟自己回家,这里可能比他还要熟。肯定是刚刚给他们找东西的时候,被看出来了。

李响讪讪一笑,对着大家说“也不是有意瞒着你们的,这不是想等更稳定点了,请大家吃饭说嘛。”

张彪听不下去了“你们这热恋期真够久啊,得有一两年了吧。”

曹闯倒是不介意这个,他关心的是这俩谁先说的出来的。一听是李响主动的,撇了撇嘴说“你小子有胆量。诶,大刘啊,回头让咱局里换批橡胶棍啊。”

“师父,不担心这个啊,他老人家早知道了。但是回头要来真的,您拦着点。”

曹闯看着安欣护着李响那个样子,心里总有一种白菜被拱了的感觉。安欣打小就是扎警察堆里长大的,跟着安长林之后,曹闯更是没少给辅导作业,买过夜宵,甚至还帮着开过家长会。那也可以说是看着安欣长大。谁想得到,谈个对象还瞒着自己,自己甚至还不是第一个知道!

曹闯是越想越气,抬腿就踹了安欣一下。

安欣这马上站起来了,“师父,您别气。今儿晚上我给做个菜,就当赔罪了。”

李响马上搭腔“是是是,这饭迟早都要请的,那就择日不如撞日。安子,走。”

说完,李响马上拉着安欣就往厨房去了。


“不是,这。师父,这就算了?”张彪是真的不懂。

“他们不都说了晚上赔罪吗?”

“瞒了那么久诶,就一顿饭就解决了?”

“那怎么样?就这样就这样。”

张彪是看懂了,师父那不是不追究,是就没打算追究。安欣一撒娇,什么都不用追究了。

张彪真的会很无语。俗话说撒娇女人最好命,可这安欣是男的啊!


晚上吃的那是真丰盛,12个菜,白切鸡,灯笼虾,四喜丸子,清蒸鱼……

只是桌子上还有盘黑不拉几的东西,那是安欣鼓捣了半天的成果。

整个桌子上就李响跟曹闯动了那盘菜,没嚼几下就连声说好吃。

张彪: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”

李响说:“我这个人行得端坐得正,说好吃那确实好吃。”

曹闯也来搭腔“你看李响那一身正气,一看就不会说谎。这卖相是惨了点,但是除了咸点,没别的缺点啊。”

大刘也来了,“是啊,彪子,要求别太高,第一次做成这样可以了。”

英子:“我第一次做的还不如这个呢,这个至少还是盘菜。”

小五:“我觉得比速冻水饺好吃。”

安欣坐在那里,捧着碗,乖巧地笑了笑。

“来,彪哥,吃鱼。响的鱼做的最好吃了。”


张彪觉得全世界都背叛了他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4216)

  1.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